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

邱毅總是亂爆料........

奇摩知識+裡面的一篇
原文網址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8081803978


我跟我哥說邱毅常暴亂七八糟的假料,他覺得沒幾則是假的, 要我回覆,可是我記性又不好, 有人整理過相關的資料嗎?

最好是假料跟事實可以對照的條列,多謝了
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: 不停鎖螺絲 ( 初學者 4 級 )
回答時間: 2008-08-23 03:21:15
[ 檢舉 ]
太多,分兩次回答~
.
1999.11
邱毅在「呂安妮事件」中指控台大教授洪明洲性侵害,結果被控誹謗,台北地院宣判邱毅處拘役二十天得易科罰金。
.
2000.2.24
指控吳淑珍「坐擁的股票未達一億,至少也有7500萬」,結果被選民揭穿,當吳淑珍說要以5000萬將股票全部"便宜"賣給邱毅時,邱毅回頭說好,結果仔細發現吳淑珍股票市值僅4100萬,於是態度二度反轉,消聲匿跡。
.
2000.3.3
指控陳水扁和某知名女星有染,結果事後廖正豪代邱毅去公司跟金素梅道歉。
.
2000.3
邱毅在節目裡面說:「奇美醫院上上下下從院長到護士有參與過程的人員,知道“內情”的人,都沒有說實話!還有一位醫生。」主持人請他請公佈醫師姓名。邱毅:「不行,我現在不能講,如果有一天有必要時,我一定會講。」結果到現在也沒講。
附帶一提,陳文茜說知道內情的"奇美小護士"到現在也沒出現...
.
2000.3.10
指控陳水扁以「一案多賣」,捲入第二宗彩券發行公司成立→放說要提四卷錄音帶當證據,結果記者會當天錄音帶拿是拿出來了,但裡頭什麼鳥證據都沒出來,記者紛紛提出相關疑點,邱毅卻答不出個所以然,結果全場尷尬,後來記者會也不了了之...
.
2001.10.17
散佈蔡媽福欲向同選區另一參選人索求二千萬元換取退選謠言,經蔡媽福提出告訴,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依違反選罷法罪嫌將邱毅起訴,判刑三月,得易科罰金,褫奪公權兩年,緩刑兩年。
.
2002.05.22
指控謝長廷涉捷運弊端→被謝長廷以加重誹謗罪提出告訴後,邱毅三次皆未到法院應訊,後法官因該案屬公共議題,邱毅竟無罪開釋。
.
2002.06.25
指控梁牧養等三位民進黨立委介入核四弊案→立院核四調閱小組澄清絕無此事,根據相關單位函送資料及報告也沒有如此現象,陳文茜查證後也稱卻無此事,邱毅見笑轉生氣,罵陳陳文茜「胡言亂語」。事後邱毅遭立院紀律委員會同譴責。
.
2003.10.21
指稱朱安雄曾經藏匿在李登輝的翠山莊,直至目前提不出任何證據。
.
2005.9(這個挺好笑的...)
指稱簽結高捷公辦六標案,檢察官接受廠商招待,到酒店喝花酒。結果,經查.....承辦檢察官是女性。
.
2005.9
開記者會爆料說MTBE會污染環境且為致癌物甚至影響性能力。但是,MTBE已經用幾十年了,無鉛汽油如果不用MTBE,汽油會燃燒不完全,不但是傷害車輛,污染環境更鉅。
(邱毅是學商的...爆這種他不懂的料...)
.
.
.
接下一段回答

參考資料

曾韋禎的部落格、維基百科
2008-08-23 03:24:02 補充

.
2006.5.30
指稱,葉國一與趙建銘合作蘭花生意,目的在為趙建銘在海外洗錢。結果,葉國一從未見過趙建銘與陳幸妤夫婦,並表示若有人看過他與趙建銘、陳幸妤吃飯,願懸賞一億元。邱毅沒有證據,事件因此不了了之...
.
2006.11.9
指稱陳致中在紐約美國銀行以個人姓名開戶,戶頭有一千六百五十八萬美元。 結果,開戶時間陳還在台灣,且中英文姓名拼錯,該帳戶是開給拉丁裔,該地址還是空地。邱先說陳持雙護照,又改口說,「深喉嚨」態度反覆,不了了之...
(這個等最近陳致中台灣護照真的被註銷,應該就能知道陳到底有沒有雙重國籍...)
.

2008-08-23 03:24:52 補充

.
2008.2
指稱謝長廷擔任調查局的「抓耙仔」出賣黨外民主人士,還領有酬勞。
經查證邱毅所指調查局"光華專案",當時謝長廷才16歲...
謝長廷後來曾擔任調查局的"諮詢委員"
但調查局的「抓耙仔」叫"諮詢人員"
一字之差差很多....

2008-08-23 03:25:48 補充

2008.6
指稱沈富雄八十年擔任台安醫院腎臟科醫師時,曾攜帶禁藥紅血球生長素被逮捕判刑,大賺禁藥價差。
事實:
洗腎病人需經常輸血,但輸血易受感染風險極高,當時安全的替代作法是施打EPO(紅血球生成素),惟EPO費用極高,以當時行情,洗腎病人加計EPO費用,每月至少需支付台幣五、六萬元。
沈富雄當時是台安醫院洗腎中心主任,為了替洗腎病人減輕負擔,經常於入境時攜帶EPO。

2008-08-23 03:25:58 補充

邱毅所指法院判決書,其實就是沈富雄為洗腎病人攜帶EPO入境而遭法院以逃漏關稅判罪。
法院的判決引起洗腎病人的不滿及社會的關注,行政院衛生署了解原委後,矯正了以往錯誤的施政,免除EPO的進口關稅,其後更由公、勞保支付洗腎及EPO費用,眾多洗腎病人因而受到應有的照顧。

2008-08-23 03:26:29 補充

.
.
附帶補充邱毅中獎的爆料:
.
2005.8--高捷弊案。
.
2006.6--國務機要費案。
(不過這個有瑕疵,其中牽扯出的sogo禮券貴夫人七人,經檢調查證皆是亂報料,檢調單位罕見以「張冠李戴」等字眼,批評邱毅惡意爆料)

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

政府是超級補刀手

有在PTT的鄉民應該知道什麼叫做補刀吧
政府今日確定證交稅調降半年
又補了台股一刀
每次利多確定放送就會大跌還真是神準
誰叫他們每次都玩這招先放風聲聽民意然後說沒有我們還在研議中
其實在這過程中給人民看到的是政府的搖擺不定
當然就
又讓人民不信任啦
真是跌跌不休的股市阿
跟大陸一樣要打三五折嗎
大陸上海已經從6100-2100夠爽了吧
還開放陸資救股市
好笑了
自己都來不及救了還救你台灣咧
想太多了
真是笨蛋 問題在經濟
有人開玩笑了
經濟問題 在笨蛋
中國文字真是美哉美哉
滿好笑的

證交稅調降否的好與壞

其實要不要調降有兩個面相
1.我們從這個政策要不要實行再度看到政府的搖擺不定放風向球
看看人民反應再決定的態度
所以呢看到的是政府的態度不就是現在很多人跳出來建言的方向嗎

2.調降未必會是好事情
目前散戶虧大了法人則是拼命跑
調降對大戶沒差對小戶可能會再度興起進場攤平的一絲希望
反而容易出現重挫局面
因為散戶想買籌碼大戶卻想賣籌碼的感覺會相對明顯

好吧台灣人保重
說過馬英九以前台北市真的很爛
現在要全台灣一起體驗這種不沾鍋
只能說

命運啦